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推动研发

100. 过去几年我们着力推动研发,但研发要有收成需要时间。这些努力渐见成效,本地研发总开支近年已见上升,加强我们推动研发的信心。

101. 我们在二零一八年底修订《税务条例》,为合资格研发开支提供额外税务扣减,鼓励企业投放本地研发资源。实施后首个课税年度申请科研扣税的研发开支总额较之前增加逾一倍,其中七成均获额外税务扣减,成效显著。

102. 自从内地科研资金获准「过河」后,国家科学技术部、广东省政府及深圳市政府过去两年已批出超过三亿四千万元人民币,让香港的大学和研发机构进行研发或建立实验室,为本港的研发活动注入更多动力。

103. 「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是我们的旗舰项目。该项目下专注医疗科技的「Health@InnoHK」和专注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的「AIR@InnoHK」,吸引了世界多间顶尖院校和科研机构,首批约二十间研发实验室会于今年首季陆续启动,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研发合作中心的地位。

104. 「创新及科技基金」批出的金额过去七年已增加七倍多。我会连续两年向基金每年注资四十七亿五千万元,支持旗下十七个资助计划及五十多个研发实验室未来三年的工作。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