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初创企业

105. 香港的初创生态日趋蓬勃。初创企业的数目由二零一四年的约一千一百间,增至去年的超过三千三百间;风险投资基金(风投基金)在本港的投资,亦由二零一四年的十二点四亿元,增至二零一九年的九十九亿元,增幅超过七倍。过去三年,科学园和数码港的创科企业已吸引超过四百一十亿元投资;两个园区亦正培育约六百家初创企业,已毕业的近一千三百家。

106. 「创科创投基金」过去两年向十九间本地初创公司投资共超过一亿元,并吸引了超过五亿元私人投资。基金去年底新增三个共同投资伙伴,并会继续伙拍风投基金投资于本地初创企业。

107. 过去三年,香港科技园公司的「科技企业投资基金」已向十三家科技企业投资超过一亿元,并吸引约十三亿五千万元私人投资。数码港的「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亦向十六间公司投资超过一亿二千万元,并吸引超过八亿六千万元私人投资。科技园公司和数码港会向两个基金分别注资三亿五千万元和两亿元,并把涵盖范围扩大至B轮或后期的融资。

108. 「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过去三年向一百三十九间初创企业提供约一亿二千万元资助。自计划推出以来获资助的企业超过一半已有产品推出市场,超过四成已有收入,约六成已获投资者注资,吸引约五亿三千万元投资。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