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文化创意产业

117. 我会在二零二一/二二年度向「创意智优计划」再度注资十亿元,持续推动创意产业发展。

118. 政府近年持续增加文化艺术发展的资源,二零二一/二二年度开支预算超过五十七亿元。西九文化区是香港的新地标和新景点,区内的M+博物馆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分别会在今年和明年开幕,演艺综合剧场亦预计于二零二四年落成,为本地艺术文化界带来多元发展机会。

119. 我们计划在本立法年度申请拨款,修缮荃湾公共图书馆、提升大埔文娱中心设施,以及翻新及改善西湾河文娱中心。这些工程总值约九亿元,共创造约二百一十个就业机会。

120.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为文化艺术界提供了多轮资助,惠及超过九百三十个艺团及六千八百多名从业员,总金额超过二亿元。由于很多文化艺术活动无法举行,业界善用科技以不同形式演出,促使艺术与创科融合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民政事务局已成立跨政策局专责小组,并预留一亿元,推动艺术与科技互融,为艺团及创科人才提供支援。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