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加强控疫防疫

26. 抗击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要务,政府会动用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去稳控疫情。我会在新财政年度再大幅增拨资源,包括:

(一) 向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增拨约二百二十亿元,以加大检测力度,采购快速测试剂及相关配套服务,以及向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提供额外支援;
(二) 向卫生署增拨六十亿元增购疫苗,为市民注射加强剂;
(三) 向各有关部门增拨合共近七十亿元,用于购买防疫抗疫物资和服务,实施防疫抗疫措施等;
(四) 向食物环境卫生署分两年共增拨五亿元,用于加强环境卫生服务,特别是为应对疫情而增加街道洁净及垃圾收集服务、加大力度防治鼠患,以及改善公众街市的卫生。部门同时会加强巡查和执法,提高社区的卫生意识;以及
(五) 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资一百二十亿元,以兴建各类防疫抗疫相关设施。

27. 我亦另外预留二百亿元以备其他各项不同防疫抗疫需要。如果相关资源有需要增加,我们会全力作出配合,抗击疫情。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