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强化知识产权制度

64. 保护知识产权,对香港发展知识型经济,以及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方向相辅相成。特区政府会强化香港的知识产权制度。在专利方面,我们会进一步推广和发展香港的「原授专利」制度,我会在未来三个年度合共增拨约八千五百万元予知识产权署,以提升香港处理原授专利申请的实质审查能力。商标方面,我们正全力推进在香港实施《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的筹备工作,预计最早可于明年在香港实施国际商标注册制度。版权方面,为配合数码环境的发展,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在去年底就更新香港的版权制度展开公众咨询,咨询期今天结束。政府会审慎考虑所收集到的意见,以在今年上半年向立法会提交修订《版权条例》的条例草案。

65. 知识产权署亦会积极与内地当局研究跨境知识产权保护的便利措施;优化其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升级版)等培训课程,并与律政司合作推广知识产权调解和仲裁服务。我们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及其他持分者合作,通过不同渠道推广香港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