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结语

204. 主席,香港正处于抗疫路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正面对巨大挑战。不过,我们也有着强大的力量和支援,只要团结一致,坚定意志、坚强信心、坚决行动,一定能战胜疫情,困难必然过去。

205. 稳控疫情之后,紧接而来的是推动经济恢复和中长期加速发展。就此,我们必须立足大局,看清长期趋势、把握经济规律、紧抓重点、谋划长远,不要被短期的波动所左右。同时,面对百年未见的国际大变局和复杂的外围环境,我们必须有底线思维,做好部署,防范风险,以巩固我们的发展路径和成果。

206. 回归以来香港经历几许风雨,经济金融大致保持稳定,但过程中折射出不少值得深思的问题,其中经济发展不平衡、供青年人发挥所长的机会不足、经济成果分配有待改善等,日后都需要逐步解决。这些问题长远关系到香港社会的和谐稳定,但没有一蹴而就的解决办法,全社会须同心合力破解。

207. 每一个精彩的故事都有曲折的片段,每一个成功的个案都有挫折的鞭策。如果它们当中都有共通点,也许是主人翁都有着坚强而简单的信念导航。我们深信可把香港建设成一个更公平、公义、关爱、共享的社会。

208.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标志着香港发展的历史新起点。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重回聚焦发展的轨道,开启一个良政善治的新里程,一个值得我们期待的新发展阶段。祖国一直是我们的依靠,我们在发展过程中经历高高低低,国家都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和支持,造就我们的成功故事。

209.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大局中,香港有独特而无可替代的角色。国家持续稳步向前发展,「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前景亮丽;中国梦里有我们的香港梦。让我们携手同心,以勇气、智慧、信心和行动,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210. 多谢!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