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結語

218. 主席,過去三年,大家都過了不容易的生活,難免會有鬱悶的時候。隨著疫情過去,大家自由出行,大型盛事相繼復辦,我見到好多市民都開懷起來。一張張笑臉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重新結連、珍惜彼此。這個情景觸動了我,因而催生了「開心香港」活動,希望透過多姿多彩的活動,讓大家和親友一起參與,分享更多開心愉快的時光。

219. 其實,開心可以就在咫尺。就像過去這段日子,多了朋友喜歡在本地深度遊,發現香港的郊野景色別緻怡人、不少歷史建築風格優雅,還發掘了很多地區美食。每一個發現,都成為他們愉快的回憶。其實,只要用心感受,就會看到香港有很多值得我們珍愛的地方。

220. 我近期多次外訪,亦接待了不少外賓,深刻感受到外界對香港有不少誤解,其中有不少源自對香港偏頗的報導。畢竟,香港有三年多與外界的往來受到阻礙,很多人都未能親身來港。往後,向外展示香港新優勢的工作十分重要,而在複雜多變的國際關係中,我們更加需要堅持說出香港實在的情況,締結更多的友誼。我們會盡全力,也需要社會各界多給一分關注、多出一分力。歷史告訴我們,任它風高浪急、波濤轉折,香港人往往都能轉危為機,成就更美好的發展。

221. 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國際面向及定位至為珍貴。即使經歷了不少挑戰,我們在國際間仍然有很多好朋友、老朋友,願意為香港出謀獻策。國家持續高質量發展、秉持互惠共贏的雙向開放戰略,加上對香港堅實的支持,讓我們在新的國際格局下,更好開拓新市場,尋找新伙伴。

222. 新一屆政府在行政長官領導下,全力以赴、積極實幹,帶來了新氣象、新面貌。就如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中所指,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香港的未來是機遇與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香港有著獨特而重要的角色,可以發揮難以替代的作用,我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223. 香港人從來不怕挑戰。挑戰,催生出更大的創意與能力。過去數十年的香港故事,就是克服一個又一個的挑戰,攀上一個又一個的高峰。香港的成功故事,一直有著大家每一位,未來亦需要大家繼續努力,成就彼此。各位市民,我可以肯定的說,在新時代、新階段、新征程上的香港,一定會更好!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