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引进企业

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

64. 我们突破传统思维、主动出击,成立了「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引进办)、「引进重点企业咨询委员会」和「招商引才专组」,目的是引进世界各地具代表性、高潜力的重点企业,以提升本港的竞争力,并加速产业发展。引进办去年年底成立后已接洽了不少重点企业,并积极跟进这些个案,协助它们在香港落户或扩展业务。

吸引外地企业迁册香港

65. 香港拥有作为跨国企业集中地和总部经济的竞争优势。为进一步把握市场机遇,我们会引入公司迁册机制,便利在外地注册的公司,特别是业务以亚太区为核心的企业,将注册地迁至香港,善用香港的优良营商条件和专业服务。我们将于二零二三/二四年度内进行咨询,并提交有关立法建议。

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66. 行政长官于二零二二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成立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更好利用财政储备促进香港经济和产业发展,提升我们招商引资的能力,并增强香港与大湾区兄弟城市的产业合作。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开始运作,并正物色具质素的合作伙伴,看准时机作出策略性投资。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