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结语

218. 主席,过去三年,大家都过了不容易的生活,难免会有郁闷的时候。随着疫情过去,大家自由出行,大型盛事相继复办,我见到好多市民都开怀起来。一张张笑脸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重新结连、珍惜彼此。这个情景触动了我,因而催生了「开心香港」活动,希望透过多姿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和亲友一起参与,分享更多开心愉快的时光。

219. 其实,开心可以就在咫尺。就像过去这段日子,多了朋友喜欢在本地深度游,发现香港的郊野景色别致怡人、不少历史建筑风格优雅,还发掘了很多地区美食。每一个发现,都成为他们愉快的回忆。其实,只要用心感受,就会看到香港有很多值得我们珍爱的地方。

220. 我近期多次外访,亦接待了不少外宾,深刻感受到外界对香港有不少误解,其中有不少源自对香港偏颇的报导。毕竟,香港有三年多与外界的往来受到阻碍,很多人都未能亲身来港。往后,向外展示香港新优势的工作十分重要,而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关系中,我们更加需要坚持说出香港实在的情况,缔结更多的友谊。我们会尽全力,也需要社会各界多给一分关注、多出一分力。历史告诉我们,任它风高浪急、波涛转折,香港人往往都能转危为机,成就更美好的发展。

221. 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国际面向及定位至为珍贵。即使经历了不少挑战,我们在国际间仍然有很多好朋友、老朋友,愿意为香港出谋献策。国家持续高质量发展、秉持互惠共赢的双向开放战略,加上对香港坚实的支持,让我们在新的国际格局下,更好开拓新市场,寻找新伙伴。

222. 新一届政府在行政长官领导下,全力以赴、积极实干,带来了新气象、新面貌。就如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中所指,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香港的未来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香港有着独特而重要的角色,可以发挥难以替代的作用,我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223. 香港人从来不怕挑战。挑战,催生出更大的创意与能力。过去数十年的香港故事,就是克服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攀上一个又一个的高峰。香港的成功故事,一直有着大家每一位,未来亦需要大家继续努力,成就彼此。各位市民,我可以肯定的说,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上的香港,一定会更好!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