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体育发展

171.      政府一直十分重视体育发展,积极推动体育运动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香港体育学院(体院)重建工程耗资约18亿元,正按计划进行。配合设施的改进,我建议成立70亿元的「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利用基金的投资回报,取代现时对体院的资助模式,使之成为世界级的训练中心,为精英运动员提供更全面的支援,加强发掘及培训有潜质的年轻运动员。

172.      同时,我们于去年七月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的体育部分注入15亿元,基金的投资回报可用于支援不同体育项目,尤其是团队运动项目,以及在社区开展更多体育活动,建立热爱体育的文化。我们会继续因应社区需要兴建和提升地区康体设施,亦会推进启德多用途体育馆的筹划工作。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