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結語

 

114.      主席女士,我在去年八月就任財政司司長職位時表示:「我會竭盡所能,與社會各界緊密合作,共同努力,克服目前的經濟困難,建立一個繁榮、和諧及彼此關懷的社會。」事實上,在社會大眾的努力下,我們正朝著這些目標邁進。

 
115.      香港的經濟氣氛在大半年間出現了很大的變化,從低谷中作出V形反彈,各行各業都再次興旺起來。我對香港經濟前景充滿信心,除了因為國家高速發展帶來的機遇,亦在於香港擁有的獨有優勢和香港人勇於拼搏、主動出擊、奮發進取的企業家精神。我們的年青一代,善於吸收新知識、新意念,勇於嘗試和創新,也為香港的經濟轉型帶來新動力。我深信只要我們抓緊機遇、自強不息,把香港的優勢盡量發揮出來,我們定可再次創造經濟奇。
 
116.      政府對經濟要走的路途明確,發展方向清晰。在經濟政策上,我們積極進取、堅決執行、貫徹始終。在「市場主導、政府促進」的大原則下,政府會不斷創造有利的條件,讓各行各業大顯身手。
 
117.      這是我第一份財政預算案。在公共財政政策上,我以行政長官所提出的「致力讓市民休養生息」為基礎,在以民為本、審慎理財、藏富於民的大原則下,力求在削減財赤與維護民生之間取得平衡,讓社會可以養精蓄銳。
 
118.      主席女士,現在正是春暖花開的時節。在目前經濟漸露晨曦之時,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努力,創出驕陽。
 

 


目 錄 | 下 頁

2003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