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頁
香港品牌
政府資訊中心 English 搜尋
搜尋網頁指南聯絡我們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及演辭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二○○五 / ○六年度結算

17.     由於政府堅決執行節流措施,加上經濟強勁增長,我在二○○四年發表的第一份預算案所提出的政府三大財政目標,預計提早三年全部完成:

  • 二○○四/○五及二○○五/○六年度的經營開支均低於2,000億元的目標;

  • 經營及綜合帳目由二○○五/○六年度開始達致收支平衡。這是自一九九七/九八年度以來,政府的經營及綜合帳目首次同時出現盈餘;及

  • 公共開支佔本地生產總值的比例,由二○○四/○五年度開始已降至百分之二十以下。

18.     經營帳目方面,我預計二○○五/○六年度經營盈餘為58億元,主要由於薪俸稅及利得稅的收入比預期高,而開支則較預期低。二○○五/○六年度的經營開支將為1,947億元,較二○○四/○五年度的1,969億元低。這是政府半個世紀以來第二次成功遏止經營開支不斷上升的趨勢。我衷心感謝公務員團隊的努力,令多項節流措施得以落實。我亦感謝市民對政府這方面工作的支持。至於綜合帳目方面,我預計二○○五/○六年度會出現41億元盈餘。

 目錄下頁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