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页
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薪俸税

76.     我建议减低薪俸税边际税率,把第二个、第三个和最高边际税阶的税率各减低一个百分点,即由现时的百分之八、十四及二十,分别减至百分之七、十三及十九。在这建议下,有接近100万人,即约四分之三的纳税人受惠。政府每年收入估计会减少约15亿元。

77.     置业是人生一个重要的决定。对很多人来说,尤其是中产人士,楼宇按揭是家庭一项主要的支出。现时每名纳税人均可享有为期七年,每年上限为100,000元的居所贷款利息扣除。不过,近期按揭利率调升,加重了供楼家庭的压力。我建议将有关的利息扣除期限延长三年,至为期十年,最高扣减额则维持每年100,000元。在二○○六/○七年度,政府收入估计会减少约12亿元。我们会尽快向立法会提交实施上述两项建议的条例草案。

 目录下页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