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二OO七至O八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预算案演辞预算案演辞
列印此页
   
  二○○六 / ○七年度结算

 

9.      经济强劲复苏令政府的财政状况大大改善。

10.      我预计二○○六/○七年度经营开支为1,957亿元,较二○○五/○六年度轻微上升百分之一点七。我们连续三年成功控制政府经营开支在2,000亿元以下,实在难得。

11.       由于各部门努力精简架构和简化工作程序,公务员编制在二○○七年三月底会减至约161 800个职位,达到预期的目标。各部门同事虽然在厉行节约的环境下承受了更大的工作压力,但仍保持廉洁高效和尽忠职守,落实各项施政,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我在这里向他们致以衷心谢意。

12.       受惠于经济向好、企业盈利及薪金上升、香港股票市场交投旺盛及物业市场稳定,政府的收入远比预期为高。我预计二○○六/○七年度经营盈余为386亿元,综合盈余则为551亿元。

13.       修订预算与原来预算出现差异,主要由于经济表现较预期理想。去年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六点八,大幅高于市场及政府在去年年初所预测的百分之四至五的升幅。因此,二○○六/○七年度单是投资收入、地价收入、印花税、利得税和薪俸税方面,已较原来预算高出约310亿元。此外,编制预算案是一项庞大的工作。政府收入和开支总额每年约5,200亿元,涉及200多个收入项目、80多个开支总目及八个特定用途基金下的多个开支项目。预算与实际数字由于不同因素影响而出现差异,是可以理解的。

 

 目录 | 下页

2006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7年0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