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預留產業用地

63.      我們正就施政報告預留的四幅土地邀請發展私營醫院的意向書,截止日期為今年三月底。在考慮市場反應和意見後,我們會制訂批地安排。

64.      在教育產業方面,除了較早前預留的兩幅市區土地和三幅新界土地外,我們亦會預留一幅位於新界前皇后山軍營的土地,作興建自資高等院校之用。我們估計這幅土地的建築樓面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適合發展附有宿舍設施的自資高等院校,預計可提供約8 000個自資學位課程學額。我們預計在今年年底前邀請院校和教育團體提交發展意向書。此外,我們在月初獲立法會財委會批准,增撥20億元貸款承擔額讓專上教育機構申請貸款興建或翻新校舍。這些措施有助增加高等院校學位和推動高等教育多元化發展,強化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

 





目 錄 | 下一頁



2009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