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公共財政  

二○一○至一一年度修訂預算

53.      去年年初制訂二○一○至一一年度的預算案時,本地經濟情況和外圍環境都未完全穩定。基於二○○九年全年經濟表現收縮百分之二點七和當時的發展趨勢,我預計二○一○年的經濟增長為百分之四至五。隨着我們刺激經濟措施落實並有效鞏固了經濟復蘇勢頭,加上全球(特別是內地)經濟回升較預期為佳,香港二○一○年的經濟增長達到百分之六點八,比原先預期為高。

54.      市民收入亦相應增加,利得稅和薪俸稅收入因而受惠,修訂預算達到1,405億元,比原預算高222億元。本地的股票及樓宇交投亦十分活躍,印花稅收入因而大幅高於預期,修訂預算達到510億元,比原預算高210億元。

55.      二○一○至一一年度發展商積極勾地、投地及申請改變土地用途。政府亦主動推出土地滿足發展需要。該年度地價收入,預計達到620億元,比原預算高出279億元。

56.      地價收入和印花稅收入遠超預期,其他稅收亦有上升,導致二○一○至一一年度的全年總收入大幅高於原預算。經營收入的預算修訂是3,015億元,非經營收入修訂是733億元,總收入修訂預算是3,748億元,較原預算高828億元。二○一○至一一年度的政府開支是3,035億元,比原預算少137億元,其中經營開支佔2,408億元。我預計二○一○至一一年度經營盈餘為607億元,非經營盈餘為106億元,綜合盈餘是713億元,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四點一。財政儲備在二○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預計會增加至5,916億元,相當於政府23個月的開支或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三十四。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