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工商及專業服務

96.      香港是全球重要商業中心,而專業服務是香港服務業中一個高增值的環節,其中法律、會計、建築和相關工程以及醫療服務優勢尤其突出。工商業支援及專業服務合計在二○○九年佔本地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十三點一,共提供了近46萬個就業機會,佔整體就業人口超過八分之一。此外,本港的專業及其他商業服務在二○一○年的出口值總額高達696億港元,較二○○○年激增超過一倍。

97.      國家經濟現代化發展一日千里,對專業服務的質量要求不斷提升。政府會在CEPA框架下,繼續致力為本港專業服務開拓內地市場,包括推動專業資格互認、便利專業人士在內地執業開業等。政府會與內地及業界保持聯繫,加強推廣和有效落實CEPA,協助香港專業服務擴展市場空間。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