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
  簡体 English Mail to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
 
 
 

預算案演辭

創新及科技產業

113.      創新科技是發展經濟和提升競爭力的重要動力。在基建方面,科學園第三期將由二○一三年起陸續落成。我們現正全面檢討創新及科技基金,優化審批準則及申請程序,鼓勵企業和研發機構進行更多具有商業潛質的科研活動。我們亦會繼續檢討研發中心的工作和角色,促進學術界、科研機構、商界和政府合作。

114.      隨着國家踏入「十二五」規劃時期,我們會加強與內地科研合作,鼓勵香港科研人員參與國家科技計劃,配合國家發展。由四月起,我們會為國家重點實驗室在香港的12間伙伴實驗室提供營運資助,每年每間達200萬元,協助他們提升科研能力。

115.      為顯示政府對創新科技的支持和重視,我已經同意出任「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主席,希望能更有力地匯聚產、學、研各界別的力量,統籌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的政策制定及推行工作,確保各項政策和計劃能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

116.      香港是區內的電訊網絡樞紐。過去一年,香港科技園公司批出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約八公頃土地,用作發展高端數據中心。數據中心是知識型經濟的重要基礎建設,政府現正研究適切措施,以利便更多高端數據中心在香港發展。


 

 

目 錄 | 下一頁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