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应对策略

41.      应对通胀是我们今年的重要工作。香港是外向型经济体,实施联系汇率制度,因此在控制通胀方面比较被动,不能用利率工具去调控。不过,纵使汇率制度不同,亚洲其他经济体亦普遍面对通胀压力。短期而言,政府会为楼市降温、严防信贷过度扩张,以及采用审慎财政政策,尽力纾缓来自内部的通胀压力。

42.      面对食品价格上升,我们会继续令本港的食品进口来源更多元化。此外,国家今年其中一项重点政策方向是控制通胀和管理好通胀预期。内地通胀受控有助香港对抗通胀。

43.      中长期而言,我们必须不断提升生产力以纾缓通胀压力。未来几年,政府会继续大力投资基础建设,增加整体经济的容量和运作效率。这些努力既可推动经济发展,提供就业机会,也有助在中长期减低恶性通胀的风险。

44.      在宏观经济调控方面,我们会从财政政策着手,采取反周期策略,控制政府开支增长。为维护金融稳定,我们会继续推行宏观审慎规管,以提升银行体系的信贷风险管理。我接下来会讲述发行与通胀挂钩的零售债券计划。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