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通胀挂钩债券(iBond)

45.      我们在二○○九年推出政府债券计划,以促进本地债券市场发展。计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发行机构投资者债券,而第二部分则以零售投资者为目标。截至二○一○年十二月底,在机构债券发行计划下,我们已发行了总值240亿港元的政府债券。在零售债券方面,长期的低息环境,减低了传统定息零售债券的吸引力。要启动零售债券发行,较可取的方法是发行与通胀挂钩的零售债券。我相信此举有助提高零售投资者对债券市场的认识及投资的兴趣。

46.      发行与通胀挂钩的零售债券,有助减轻通胀对市民的影响。在低利率、通胀趋升的情况下,本地家庭储蓄的购买力难免会被削弱。我会在政府债券计划下发行50亿至100亿港元的「通胀挂钩债券」(iBond),既促进本港零售债券市场发展,亦可为本地市民提供多一个应对通胀的投资选择。

47.      按照我们的初步构思,「通胀挂钩债券」以本港居民为发行对象,债券年期为三年,每半年派发一次与最近六个月通胀挂钩的利息。金融管理局正研究有关细节并制定销售安排,期望在半年内推出有关债券。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