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新来港及少数族裔人士

142.      为加强和整合对新来港定居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的支援服务,民政事务总署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将增加资源并设立一队专职人员。透过地区网络、地方团体和非政府组织,更有效地帮助新来港及少数族裔人士融入社会。我们会推出三项主要措施。首先,我们会推行以地区为本的融入社会计划。其次,我们会举办活动让准备来港的内地人士在移居前更了解本地情况。此外,为向少数族裔人士或新来港人士介绍服务,我们会安排与他们背景相似的过来人主动接触服务对象,并在需要时转介个案予有关政府部门。

143.      此外,我们自二○○九年资助非政府机构成立四个中心,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全面的支援服务,包括辅导及转介服务、传译服务、训练班、课后辅导班及各类融和活动,至今已有超过50 000人次受惠。目前,四个中心每年的资助额超过2,000万元。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