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年度财政预算案
  繁體 English Mail to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
图片集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谘询漫画
 
 
 

预算案演辞

支援长者、残疾和健康欠佳的人士

151.      我建议提高残疾和健康欠佳的60岁以下成年综援受助人获发的标准金额,使之与身体状况相同的综援长者看齐,以便更有效协助他们应付生活需要。上述建议涉及每年3亿2,800万元额外经常开支,预计约有55 000人受惠。

152.      此外,现时严重残疾综援受助人可获社区生活补助金。我建议让其他残疾属非严重程度、健康欠佳和年老的受助人也同样受惠。我同时建议把补助金额由现时的每月120元上调至250元,为受助人留在社区生活提供更有利的条件。这项建议每年涉及额外经常开支约5亿9,000万元,预计约19万名受助人会受惠。

153.      政府一贯的政策目标是为残疾人士提供无障碍的环境,帮助他们独立生活和融入社会。各相关部门在二○一一至一二年度会投放1亿2,000多万元,提升政府物业现有的无障碍设施,并争取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完成3 300项改善工程。我们亦计划在本年度向立法会申请2亿8,000多万元拨款,为约180条公共行人天桥和隧道设计和加建无障碍设施,目标是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完成大部分工程。


 

 

目 录 | 下一页

 

 

 

 

 

 

2010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修订日期: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