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
預算案演辭
預算案重點
預算
網上廣播
影片
新聞稿
圖片集
相關文件
過去的財政預算案
相關網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RSS
簡 体 lang02lish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預算案演辭
 

發展關鍵

人力資源

103. 政府注重人力資源的投資。教育一直佔政府經常開支的最大份額,二零一四一五年度的經常開支為六百七十一億元,比一九九七九八年度增加接近八成。

104. 勞動人口的教育程度近年普遍上升,有助各行各業轉向高增值,但我們需要正視人力錯配問題,和相對較高的青少年失業率。為了確保人力資源能夠切合社會經濟發展,我們必須針對性地增強青少年的生涯規劃、職業教育和培訓。

105. 個別行業人力短缺,窒礙相關產業發展,例如建造業的勞工短缺,會對基建工程造成影響。除了鼓勵年輕人加入這些行業外,從外地輸入本地欠缺的人才和勞動力,對維持我們的競爭力亦有一定的幫助。我希望勞資雙方和社會各界,本着坦誠開放的態度商討解決辦法。

 

 

目 錄 | 下一頁
 
 
 

2014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