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旅游业

104. 我们致力发展香港成为世界级的首选旅游目的地,让旅游业健康及持续地发展。

105. 新一个财政年度,我会为旅游业额外拨款三亿九千六百万元,当中二亿二千六百万元予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落实旅游事务署在去年公布的《香港旅游业发展蓝图》。

106. 发展蓝图涵盖四大发展策略,分别是(一)开拓多元化的客源市场,集中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来港;(二)培育及拓展具本港及国际特色的旅游产品及项目;(三)推动智慧旅游;和(四)提升旅游业服务质素。亮点措施包括:

(一) 支援业界开拓「一带一路」、大湾区及高铁和港珠澳大桥开通带来的旅游商机,包括与旅发局合办「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双主题旅游论坛及商业配对会议;
(二) 在本港一些主要旅游点,透过注入设计元素、创科应用和灯光艺术装置等,结合地区特色,给予旅客新的旅游体验;
(三) 推广绿色旅游,完善本港热门及具旅游潜力的行山径的配套;以及
(四) 向香港旅游业议会额外拨款三千万元,优化旅行社资讯科技发展配对基金先导计划。

107. 此外,我在未来数年会合共拨款三亿一千万元支持海洋公园发展教育旅游项目。为惠及本地学生,海洋公园会在未来一年向本地中小学生提供一万张免费入场券。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