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体育

162. 近年,参与大型体育盛事和社区体育活动的市民日多,香港运动员亦屡创佳绩,政府会继续投入资源,推动体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

163. 我会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体育部分)注资十亿元,资助体育团体训练运动员和举办赛事。我亦会拨款一亿元,开展为期五年的地区体育活动资助计划,鼓励更多市民参与。

164. 政府去年一月宣布向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注资十亿元。我决定向基金额外注资五十亿元,即合共注资六十亿元,为精英运动发展提供更强支援。

165. 我会拨款五亿元推行全新的体育盛事配对资助计划,鼓励商界赞助大型体育赛事,让香港运动员有更多机会在主场参与更高水平的赛事。

166. 康文署今年会全面检讨体育资助计划。我们会按检讨结果,在资源上予以配合。我们亦会研究重建奥运大楼的技术可行性,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体育总会提供办公及活动空间。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