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演辞

二零一九/二零年度修订预算

152. 二零一九/二零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订预算为五千六百七十三亿元,较原来预算低百分之九点四,即五百八十八亿元,主因是利得税、薪俸税及印花税的收入较原来预算少五百三十四亿元。

153. 利得税和薪俸税的收入受经济情况、进一步税务宽免,以及评税周期较往年推迟等所影响而大幅减少四百零四亿元。另一方面,印花税收入为六百三十亿元,较原来预算少一百三十亿元,主要由于物业和股票市场年内出现调整,总成交量较预期少。

154. 政府开支方面,修订预算为六千一百一十四亿元,较原来预算高百分之零点六,即三十六亿元,主要是由于成立了防疫抗疫基金,但同时工务工程支出较原来预算减少。

155. 总括来说,我预计二零一九/二零年度赤字为三百七十八亿元。财政储备在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预计为一万一千三百三十一亿元。

156. 公务员编制在本财政年度增加三千四百八十一个职位,增幅百分之一点八,与过去十年百分之一至二之间的平均增幅相近。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