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關愛共融

160. 政府將於今年提供額外一千五百個資助長者家居照顧服務的名額,涉及的全年開支約一億五千萬元。政府亦正在推展六十六個新項目,於未來數年新增約八千八百個安老宿位及約二千八百個資助長者日間護理服務名額。

161. 政府近年大幅增加投放在康復服務的資源,其中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名額已於本學年增加一千個至八千個,預計名額會在二零二二/二三學年增加至一萬個。

162. 勞工處去年推出「多元種族就業計劃」,通過非政府機構以個案管理方式,向少數族裔求職人士提供一站式就業服務。預計首兩年會有超過五百名少數族裔求職人士參與。

163. 「奬券基金」受疫情影響收入大減。我會向「奬券基金」注資十一億元,確保急需的社福服務處所發展項目(特別是較大型的安老和康復服務設施)可以如期設立,讓相關發展項目的可行性研究及詳細設計不受影響。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