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关爱共融

160. 政府将于今年提供额外一千五百个资助长者家居照顾服务的名额,涉及的全年开支约一亿五千万元。政府亦正在推展六十六个新项目,于未来数年新增约八千八百个安老宿位及约二千八百个资助长者日间护理服务名额。

161. 政府近年大幅增加投放在康复服务的资源,其中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的名额已于本学年增加一千个至八千个,预计名额会在二零二二/二三学年增加至一万个。

162. 劳工处去年推出「多元种族就业计划」,通过非政府机构以个案管理方式,向少数族裔求职人士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预计首两年会有超过五百名少数族裔求职人士参与。

163. 「奬券基金」受疫情影响收入大减。我会向「奬券基金」注资十一亿元,确保急需的社福服务处所发展项目(特别是较大型的安老和康复服务设施)可以如期设立,让相关发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详细设计不受影响。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