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二零二零/二一年度修订预算

181. 二零二零/二一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订预算为五千四百三十五亿元,较原来预算低百分之五点一,即二百九十亿元,主因是地价的收入较预期少。

182. 地价收入为八百七十亿元,较原来预算大幅减少三百一十亿元,主要是因为年内有一幅贵重商业用地延迟推出。利得税的收入为一千三百一十亿元,与原来预算相若。薪俸税的收入为七百二十亿元,较原来预算多一百二十一亿元,主要是上年度的部分税收由于评税周期推迟而延至本年度才收取。印花税收入为七百九十亿元,较原来预算多四十亿元,主要是股票市场交投畅旺所致。

183. 政府开支方面,修订预算为八千二百零四亿元,较原来预算高百分之十二点二,即八百九十三亿元,主要是由于注资「防疫抗疫基金」及其他支援措施的支出,但同时工务工程支出较原来预算减少七十一亿元。

184. 总括来说,我预计二零二零/二一年度赤字为二千五百七十六亿元。财政储备在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预计为九千零二十七亿元。

185. 公务员编制在本财政年度增加六千零八十二个职位,增幅百分之三点二。编制的增长主要用于落实政府推行的新政策及措施和应付额外工作量。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