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共同開拓新局面

推動高質量發展

45. 「二十大」報告強調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香港亦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里程,同樣需要緊扣這主題。這是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的實踐,也是更好造就香港自身發展的必由之路。

46. 經過過去幾十年的發展,香港造就了很多成功故事,也有一些領域陷入發展瓶頸,我們有必要推動經濟朝高質量發展。堅持以科技創新驅動發展;通過制度優化、政策革新以創造新動力;着力推動綠色低碳科技及產業發展,邁向綠色轉型。

47. 世界百年未見之大變局正加速演變,國際環境競爭愈趨劇烈,我們要更好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充分把握內地的龐大市場,同時匯聚海內外人才、資金和其他資源,在全開放型的經濟運行中,互惠共享、造就相互更好發展。

48. 本屆政府會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在需要政府引導的範疇,我們敢於引領、全力承擔、加速推動;在需要市場力量推動的部分,我們通過創造有利環境和條件,讓市場發揮力量,這將大力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