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引進企業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

64. 我們突破傳統思維、主動出擊,成立了「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和「招商引才專組」,目的是引進世界各地具代表性、高潛力的重點企業,以提升本港的競爭力,並加速產業發展。引進辦去年年底成立後已接洽了不少重點企業,並積極跟進這些個案,協助它們在香港落戶或擴展業務。

吸引外地企業遷冊香港

65. 香港擁有作為跨國企業集中地和總部經濟的競爭優勢。為進一步把握市場機遇,我們會引入公司遷冊機制,便利在外地註冊的公司,特別是業務以亞太區為核心的企業,將註冊地遷至香港,善用香港的優良營商條件和專業服務。我們將於二零二三/二四年度內進行諮詢,並提交有關立法建議。

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66. 行政長官於二零二二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更好利用財政儲備促進香港經濟和產業發展,提升我們招商引資的能力,並增強香港與大灣區兄弟城市的產業合作。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已開始運作,並正物色具質素的合作伙伴,看準時機作出策略性投資。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