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青年發展

171.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政府重視青年發展,致力讓年輕一代看到向上流動的機會。政府於去年底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地勾劃政府未來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並提出一系列支持青年發展的具體行動及措施,裝備青年迎接未來、助力追夢、全人發展及建設社會。政府會逐步落實這些措施。

推動「城市運動」

172. 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和青年奧運會都分別引入多項青少年熱愛的「城市運動」項目。政府會與體育界、學校及其他界別攜手合作,推廣「城市運動」。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正研究把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未善用的樓層改建成為「城市運動體育中心」,提供適合攀登及滑板等運動的場地。

職業專才教育

173. 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一直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年輕人提供多元靈活的學習路徑。由二零二三/二四學年起,職業訓練局會推出為期兩年的先導計劃,讓中學生及早接觸職專教育,發掘興趣。政府會由該學年起恆常推出應用教育文憑課程,以取代現有的毅進文憑課程,並會繼續檢視「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的推行情況,積極研究推出更多課程,進一步強化職專教育在專上教育層面的進階路徑。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