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页
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主席女士:

引言

         我谨动议二读二○○六年拨款条例草案。

2.    这是我第三份财政预算案。一直以来,我以「市场主导、政府促进」为经,「审慎理财、量入为出」为纬,建构我的政策蓝图。在这两个方针引领下,再广泛听取社会的意见,我期望每年制订的预算案,既可照顾社会经济的长远发展,又能迅速回应市民的诉求。

3.    行政长官的施政重点是强政励治、创建和谐社会及全面发展经济。事实上,过去两年经济强劲复苏,社会气氛亦日趋和谐。市民大众的诉求非常清楚,就是要把握香港当前最好的时机,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少一点无谓的争拗,多一些实际的行动,成为社会意见的主流。

4.    今年的预算案有四个重点:复苏、强己、承担、共享。我会向大家逐一讲解。

 目录下页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