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页
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中期预测与财政储备

中期财政预测

82.     假如经济如预期般增长,而开支、收入等建议得以落实,我预计二○○六/○七至二○一○/一一年度的中期预测如下:

83.     经营帐目方面,我们预计二○○六/○七年度会录得6亿元盈余,达致收支平衡。盈余以后会逐年增加,预计二○一○/一一年度会出现229亿元盈余。综合帐目方面,我预计二○○六/○七年度会录得56亿元盈余,而盈余会逐年增加,到二○一○/一一年度将达326亿元。

84.     根据现时的预测,未来五年政府的经营及综合帐目都可取得盈余。这都是基于我们预测香港的经济会有相当稳健的增长。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我们会在未来数年适度增加经营开支,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及应付通胀。不过,香港将会面对种种挑战。所以,在今后五年,政府都会审时度势,本着「审慎理财、量入为出」及「应用则用、应悭则悭」的原则,每年检视开支水平。

 目录下页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