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页
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结语

86.     我们最宝贵的资产,是拥有一个很独特的香港社羣:

  • 我们坚守法治,热爱言论自由;
  • 我们自强不息,努力不懈;
  • 我们崇尚开放市场,公平竞争,重视经济发展;
  • 我们视挑战和风浪为下一次成功的开始;
  • 我们灵活进取,善于把握机遇;及
  • 我们的生活节奏可能是世界上最快最急速的,但我们又会放慢脚步,帮助有需要的人。

87.     还记得在两年前的预算案演词,我说过那时候的经济正是晨曦渐露。凭着香港人的特质,加上「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经济在短短两年内稳步复苏。现在香港春和景明,经济如日方升。这个良好形势来之不易,我们不但要好好珍惜,也要居安思危,绝不能自满。我们要不断强己,巩固优势。

88.     主席女士,香港在回归祖国的八年多以来,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挑战,亦一一将困难克服了。这是我们逆境自强,共同努力的成果。我深信,广大市民都支持我们奉行市场经济和审慎理财。我深信,广大市民会以更大的承担,来把握现时得来不易的经济势头,发挥我们的优势。我深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包容共济,我们一定可以把握当前最好的时机,成为祖国最灿烂的明珠。

 目录下页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