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页
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二○○五 / ○六年度结算

17.     由于政府坚决执行节流措施,加上经济强劲增长,我在二○○四年发表的第一份预算案所提出的政府三大财政目标,预计提早三年全部完成:

  • 二○○四/○五及二○○五/○六年度的经营开支均低于2,000亿元的目标;

  • 经营及综合帐目由二○○五/○六年度开始达致收支平衡。这是自一九九七/九八年度以来,政府的经营及综合帐目首次同时出现盈余;及

  • 公共开支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由二○○四/○五年度开始已降至百分之二十以下。

18.     经营帐目方面,我预计二○○五/○六年度经营盈余为58亿元,主要由于薪俸税及利得税的收入比预期高,而开支则较预期低。二○○五/○六年度的经营开支将为1,947亿元,较二○○四/○五年度的1,969亿元低。这是政府半个世纪以来第二次成功遏止经营开支不断上升的趋势。我衷心感谢公务员团队的努力,令多项节流措施得以落实。我亦感谢市民对政府这方面工作的支持。至于综合帐目方面,我预计二○○五/○六年度会出现41亿元盈余。

 目录下页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