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此页
香港品牌
政府资讯中心 English 搜寻
搜寻网页指南联络我们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金融服务

30.     香港是全球最蓬勃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我们拥有多项优势,包括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市场规范、高效率和具透明度的市场,以及众多来自世界各地而在服务内地企业方面有丰富经验的金融专才。此外,我们的资本市场吸引了大量海外资金,得到国际投资者认同。香港的股份集资额自二○○四年开始已超越东京,在亚洲处于龙头领导地位。一般来说,香港投资者对内地市场和企业的认识也较海外投资者深。因此,内地企业股份在香港的流通量,远高于其他国际金融中心。香港金融服务业的优势,正好配合国家当前经济及金融改革的发展。香港已具备所需条件,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我们正朝着这个与内地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

31.     金融服务业是香港经济的主要支柱,也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我认为,香港必须循以下方向精益求精:

  • 扩大人民币业务;

  • 促进市场发展;

  • 提升金融市场质素;及

  • 加强推广我们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质品牌地位。

 目录下页

2005 ©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6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