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預算案演辭

第三代互聯網(Web3)

55. 互聯網持續發展演變,每一代的技術革新,都帶來新的應用和機遇,甚至顛覆了商業運作模式。正處起始期的第三代互聯網(Web3)同樣潛力龐大,我們必須與時並進,抓緊這個黃金機遇,引領創新發展。

56. 數碼港在今年初已成立Web3基地。我會撥款五千萬元加速推動Web3生態圈的發展,包括舉辦國際大型研討會,讓業界和企業更掌握前沿發展,推動跨界別業務合作,並舉辦更多青年工作坊。

57. 虛擬資產是Web3生態圈的重要一環,去年十月發表的虛擬資產政策宣言,闡明政府對相關行業的政策立場和方針。市場對此反應踴躍,在過去數月,已有大批具潛質的新型企業考慮落戶香港。下一步我將成立並領導一個虛擬資產發展專責小組,成員包括相關決策局、金融監管機構,以及市場人士,就行業的可持續和負責任發展,向政府提交建議。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