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国际航运中心

111. 目前全球货物贸易逾八成依靠航运。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一直致力提升行业竞争力,包括通过税务优惠措施吸引更多海运企业落户香港,并推动「智慧港口」发展,例如建立共用的数码化系统,进一步提升港口效率和减低成本。

推动国际高端航运服务业

112. 为进一步推动香港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运输及物流局将成立专责小组,联同香港海运港口局及高端航运服务业界代表,在今年年底或之前就以下策略提出行动纲领,包括:

(一)  提升船舶融资、海事保险、海事仲裁和船舶管理等业务,让香港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航运服务市场;

(二)  助力全球海运和港口业务向零碳排放转型;

(三)  推动航运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及

(四)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航运界的交流协作。

113. 我将预留二千万元,加快推动高端航运服务业的策略研究,以及加强业界在国际及大湾区的交流。每年一度的旗舰活动「香港海运周」规模也会扩大。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