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预算案演辞

青年发展

171. 青年是香港的未来。政府重视青年发展,致力让年轻一代看到向上流动的机会。政府于去年底公布《青年发展蓝图》,整全地勾划政府未来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针,并提出一系列支持青年发展的具体行动及措施,装备青年迎接未来、助力追梦、全人发展及建设社会。政府会逐步落实这些措施。

推动「城市运动」

172. 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和青年奥运会都分别引入多项青少年热爱的「城市运动」项目。政府会与体育界、学校及其他界别携手合作,推广「城市运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正研究把官涌市政大厦部分未善用的楼层改建成为「城市运动体育中心」,提供适合攀登及滑板等运动的场地。

职业专才教育

173. 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一直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年轻人提供多元灵活的学习路径。由二零二三/二四学年起,职业训练局会推出为期两年的先导计划,让中学生及早接触职专教育,发掘兴趣。政府会由该学年起恒常推出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以取代现有的毅进文凭课程,并会继续检视「应用学位课程先导计划」的推行情况,积极研究推出更多课程,进一步强化职专教育在专上教育层面的进阶路径。

 

 

上一页 | 目 录 |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