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福利开支

40.     过去十年香港人口并未显著老化。长者人口比例仅上升三个百分点。不过,政府用于长者福利的开支则不断上升。社会福利署(社署)用于长者服务的经营开支,由一九九六至九七年度的14亿4,000万元,大幅上升至二○○六至○七年度的30亿8,000万元,增幅超过一倍。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下的长者个案数目在该段期间增加超过六成,而相关的开支更由35亿9,000万元飊升至82亿8,000万元,增幅超过百分之一百三十。

41.     若现行的社会保障制度维持不变,长者领取综援、高龄津贴及伤残津贴的有关开支,预计将由现时的131亿元,上升至二○三三年的318亿元,实质升幅超过百分之一百四十。

42.     如何确保政府有足够财力承担有需要长者的医疗和福利开支,是特区政府以至整个社会在人口老化的挑战下必须认识和解决的问题。我们必须善用纳税人的一分一毫,为未来作出准备。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