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建设社区

文化艺术体育

120.    作为一个国际大都会,香港除了加强教育投资外,还须致力提升市民在文化、艺术、体育等范畴的质素。施政报告已公布把油麻地戏院改建为戏曲活动中心,为弘扬粤剧这本地文化艺术提供场地。我们已为这项目预留约1亿2,000万元。此外,民政事务局会向立法会申请拨款216亿元,以支付西九文化区的资本成本。我们会努力推动这些重要的文化艺术基建项目。

121.    今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会把全球的焦点带到中国。为彰显香港对奥运会的支持、参与和推广,立法会已批准拨款1亿5,000万元,以举行与奥运有关的各项文化、体育、社区、庆祝和宣传活动。施政报告亦已公布,在今年七月至九月期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多种康乐设施会免费开放给市民使用。我们预计这些设施的收入会因而减少约1亿元。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