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少数族裔人士

140.    虽然香港主要是华人社会,但我们当中也有为数不少的少数族裔人士。他们同样是香港社会的一分子,很多更在事业上有卓越成就,而且对香港的经济成长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显著的贡献。

141.    然而,也有部分少数族裔人士,由于他们的教育水平、语言障碍及缺乏社区网络等因素,处于较为不利的状况。我建议:

一、

由二○○八至○九学年开始,向19间中小学发放每年30万元的经常津贴,以协助这些「指定学校」为非华语学生推行校本支援计划,并因应个别「指定学校」收取较多非华语学生而适当地提高津贴额,以及致力在两个学年内,把这些学校的数目增加至25间。全面落实以上建议,预计需要每年额外拨款1,300万元。

 
二、

在不同地区以试点形式成立四个支援服务中心,向使用医疗、就业中心及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的少数族裔人士,提供所需的传译服务,并会举办中英文语言训练班,以及安排其他活动,以辅助他们融入社区。我会预留1,600万元,作为这些中心来年的营运开支,另会拨款800万元,资助这些中心的创办经费。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