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演辭

二零一九/二零年度修訂預算

152. 二零一九/二零年度政府收入的修訂預算為五千六百七十三億元,較原來預算低百分之九點四,即五百八十八億元,主因是利得稅、薪俸稅及印花稅的收入較原來預算少五百三十四億元。

153. 利得稅和薪俸稅的收入受經濟情況、進一步稅務寬免,以及評稅周期較往年推遲等所影響而大幅減少四百零四億元。另一方面,印花稅收入為六百三十億元,較原來預算少一百三十億元,主要由於物業和股票市場年內出現調整,總成交量較預期少。

154. 政府開支方面,修訂預算為六千一百一十四億元,較原來預算高百分之零點六,即三十六億元,主要是由於成立了防疫抗疫基金,但同時工務工程支出較原來預算減少。

155. 總括來說,我預計二零一九/二零年度赤字為三百七十八億元。財政儲備在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預計為一萬一千三百三十一億元。

156. 公務員編制在本財政年度增加三千四百八十一個職位,增幅百分之一點八,與過去十年百分之一至二之間的平均增幅相近。

 

 

上一頁 | 目 錄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