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全球及区域的经济环境

8.     在全球及区域的经济环境方面,美国楼市调整所触发的次按问题和信贷紧缩,令美国经济显著放缓,导致全球金融动荡。次按问题对金融机构及投资者所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以及对环球经济的负面影响,至今仍未完全浮现。

9.     这次信贷危机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欧美,香港和亚洲所受到的直接影响仍属有限。总体来说,亚洲及新兴市场的经济表现仍然持续向好,并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其中内地和印度蓬勃的经济发展,尤为引人注目。

10.     然而,内地的经济出现了过热的风险。国家须加强宏观调控及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和其他措施,以遏抑通胀及提高经济效益。这些措施在短期内会直接影响不少投资者,也会影响香港经济。

11.     全球的通胀上升趋势,亦值得关注。除了食品价格急升外,能源和商品价格亦高企。由于世界市场增加食品供应需时,相信短期内食品价格仍有上升压力。

12.     总的来说,香港当前面对的风险,是环球经济增长放缓而通胀却上升。保护主义亦有抬头的趋势。我们绝不能忽视的是,这情况在短期内或会恶化,而这些风险也可能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