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生产容量

34.     人口老化会限制整体经济的生产容量。我们必须吸纳内地和海外专才,为经济注入新的动力,改善人口结构。

35.     自回归以来,我们藉着不同计划,一共吸纳了超过20万名人才来港。此外,我们最近已放宽「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年龄限制、语文能力和工作经验要求,以及非本地学生毕业后留港工作的安排,务求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才来港。我们会更积极利用驻外地的经济贸易办事处,加强对外宣传各项输入人才计划和非本地学生留港工作安排。

36.     政府在过去一段时间大量投资教育,令本地劳动人口的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为我们进一步迈向知识型经济发展作好准备。长远来说,继续致力提高本地人口的教育水平,鼓励终身学习,藉以加强不同年龄人士的技能和竞争力,将有助提高人均生产力,纾缓劳动人口缩减所造成的问题。

图五 - 具学士学历或以上人口数目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