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医疗服务需求

37.     人口老化将令医疗服务需求大增。现时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有接近一半的总开支用于长者医疗服务,平均用于每位长者的公共医疗服务成本为其他人士的六倍。

38.     另外,医疗成本因科技进步带来新的诊断技术、新药物和新疗法而不断上涨。估计未来二三十年,由于人口老化和医疗成本上涨,整体医疗开支的增长率,平均会高于经济增长率两个百分点。

39.     若现行的医疗制度维持不变,有研究预计,到二○三三年,实质公共医疗开支会由二○○四年的380亿元,增至超过1,800亿元,实质增幅接近四倍。公共医疗开支会由现时占政府经常开支的百分之十五,大幅增加至超过百分之二十七。政府用于医疗卫生服务的开支,在未来数年会增至占政府经常开支的百分之十七。不过,这水平与未来预计的公共医疗开支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因此,我们若不引入新的融资安排,优质公共医疗服务就不可能持续。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