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政府大楼迁离核心商业区

82.     目前有部分政府办公大楼坐落于核心商业区。从经济发展及土地资源运用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并非所有政府办公大楼都必须位于核心商业区。早前完成的「香港2030」研究指出,目前核心商业区内的甲级写字楼用地供应,预计可满足未来数年的需求。不过,要持续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政府必须在核心商业区内物色更多甲级写字楼用地。

83.     为了配合这方面的需求,我们会积极研究把位于湾仔海傍的三座政府办公大楼迁离现址。搬迁的可能选址包括启德发展区及将军澳等新区。此举既可腾出核心商业区的土地以兴建甲级写字楼,更可为新区注入动力和增加该区的就业机会。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