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强化支柱产业

86.     我们一直都努力强化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并推动香港作为亚太商贸、物流、旅游枢纽和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随着全球一体化及区内经济高速发展,香港经济也在不断转型升级。过去十年,总体劳工生产力每年平均增长百分之二点七,过去四年的平均增长率更达百分之四点八,显示我们已取得不错的成果。

87.     香港已成为区内主要的采购、供应链管理和物流配送中心。贸易及物流行业对本港经济的直接贡献,已从一九九七年的百分之二十一点九,升至二○○六年的百分之二十七点四。

88.     此外,服务贸易对本港经济的贡献日益重要。二○○七年,本港的服务出口较十年前大幅实质增长超过百分之一百四十。去年服务贸易的出口额为6,450亿元,可见本港在服务出口,包括旅游、离岸贸易、金融、商业和专业服务等各方面,都具有强大竞争力。截至去年年底,内地或海外公司在本港设立的地区总部或办事处共有3 890间,较十年前大幅增加百分之五十五。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