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二○○八至○九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 香港品牌
GovHK香港政府一站通简体版English
搜寻
搜寻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
图片
图片
预算案演辞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 图片
预算案演辞
预算案重点
预算
网上广播
新闻稿及演辞
相关文件
过去的财政预算案
相关网页
财政预算案内主要措施的实施情况
图片
 

创意经济

107.    行政长官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发展香港创意经济的新方向。香港在创意经济的多个范畴都居于区内领先地位。现时本港有超过17万人从事创意产业工作,每年业界总增值额超过530亿元。创意经济的潜力非常庞大,不过,要加快和继续壮大创意经济的发展,我们就必须向外拓展,扩大市场。因此,向海外及内地推广我们在创意产业的成就及品牌,至为重要。

108.    去年十一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率领本港的创意产业代表团访问上海,参加一个国际性的创意产业展览,为业界拓展内地市场。我们会继续与业界携手进行向外推广的工作,包括统筹业界全力参与本年五月在深圳举行的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此外,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而创作的「9707」香港设计,会在欧美四个主要城市巡回展出,向海外推广香港的设计成就及品牌。





 

目 录 | 下 页

图片
 
 
2007 | 重要告示
修订日期 : 2008年5月14日